cangx.

最近更jo。
专注发糖20年。

旭润

旭润第二弹

龙凤呈祥的续集
剧情带到夜神成为天帝之后
有些剧情是编的,但是应该能看
万年不变OOC
小甜饼

~~~~~~正文~~~~~~

夜色如墨,点点地染着身边的气息。锦觅定睛瞧去,清池边有一抹人影,似幻似真,半卧半坐着。锦觅轻轻地踱过去,慢慢蹲在那人身边。

良久,那人睁眼。似乎还是很恍惚,湿淋淋地双眼中蒙了一层纱。

“已经.......入夜了吗?”

那人是在问自己,还是在问锦觅?锦觅不知晓。信口答到:“夜深了....小鱼仙倌该回去休息了。”

“锦觅仙子说笑了。润玉身为夜神,岂有夜间休息的道理?”

锦觅叹息一声,可怜人嗳,明知自己不胜酒力,还吨吨吨吨。自己好心在七夕想陪陪他,他倒直接跑了。呜呼哀哉。

再看身边人眼际似有泪痕,锦觅又忍不住叹息一声。自从这小鱼仙倌当了天帝以后,怎么比自己还多几分惆怅呢.......她忆起他们的新婚夜,小鱼仙倌也是这样自己一人喝得酩酊大醉。嘴里喃喃说着什么终是负你.........

此后润玉大多忙于事物,专心治理朝政。他们交流渐渐少了。只是每个七夕,她都能在清池旁边寻到他罢了。

这样年复一年,百年如一瞬。

正想得出神,身旁那人已经直起身来,脸上又挂上温和的笑意。

“我们走吧,锦觅仙子。”

这语气倒比他们成亲前还要生分了。

~~~~~~~~~~

是夜,万籁俱寂,仅能依稀闻见自己的呼吸声。

一抹残影闪过,夜神的有一瞬凝神,随即松散下来。一时间空气仿佛凝固了的安静。

那抹黑影悄悄挪动,一寸一寸地向着中间端坐的青衫靠过去。那青衫抖了抖,原来已经展了笑颜。

后者显然也知晓前者早已觉察到自己的存在,却还是固执地,不达目的不罢休。

他小心地颤了颤袖口,摸出一根红线,仔细地围在身旁那人的左手手腕上,并且更加仔细地系了死结。

说是更加仔细,其实不过胡乱地打结,打了许有十几个结,还没有要停下的意思。

夜神又忍不住笑了笑,终是抬了抬手,止住了自家弟弟近乎疯狂的举动。

自家弟弟炫耀似的抬起了自己的手腕,明晃晃的一根红线,与他手上这根,是连在一起的。

“原来火神入夜不眠的理由,竟是这等稚气?”

旭凤瞪大了眼睛,狐疑地开口问道:“夜神当真不知今天是什么日子?”

看到自家兄长摇头之后,旭凤一脸沉痛,扼腕叹息道:“真是白白糟了这良辰美景,白白糟了这吉日.........今天可是七夕佳节啊。”

“原来如此,润玉也只在历代诗文中,缘机仙子口中听过一些。火神此番明了,许是月下仙人.......”

“没有,他叫我来问你。”火神诚恳地望着夜神。

“那火神想听些什么?润玉所知有限,恕不能.......”

“牵牛织女,夜神可知晓啊?”

“知晓.........只不过火神博览群书,学富五车,这.......”

终究还是不敌自家弟弟恳切的眼神,润玉轻叹了一声。

.............

“这便是牛郎织女的故事........”再看去时,身旁的人已经倚着自己睡着了。夜神怕惊扰了他,只能任凭他倚着。

火神暖融融的气息熏的他有些恍惚了,偏头瞧着身旁的人,冷不防被那人的俏颜吸住,贪心逐步膨胀起来,遂到了他无法控制的地步。待到他反应过来,自己已经吻上了自家弟弟的双唇。

本想点到即止,凤凰却突然睁了眼,眼中溢出的笑意令夜神只在一瞬便面如潮红。

夜神扭过头,咬着唇,将手挡在脸颊之前。可凤凰哪会放过这千载难逢的机会?他不由分说地抱起自家兄长,只一闪身便来到了栖梧宫。

“火神可真是心急.........”夜神瞧着压在自己身上的凤凰,不忘表达一下自己的无奈。

“也未能继承夜神半分真传,惭愧。”

说罢一头下去撒娇似的啄了啄自家兄长的唇,又咬咬他的耳垂。

怎么形容呢.......犹如一只幼雀。夜神用手半掩着面颊,却没掩住嘴角一抹弧度。

龙吟细细,凤啼切切。

(温馨提示:此段为回忆)

~~~~~~~~~~

润玉知道自己这次醉得甚于从前。

眼前已然不清了,恍惚间还有色彩罢了。意识昏昏沉沉的,却还清晰地听见了眼泪滴落到心尖的声音。

那是水滴击打在寒冰上。

然而寒冰却裂开了。露出了早已血流如注的心脏,他的呼吸困难起来,嘴里发出含糊不清的呜咽声。

“秋夕........”耳畔传来心系之人的声音。

似幻似真。

此刻天神殿下也顾不得这些了,他明白,那是他的最后一道光。

~~~~~~~~

凡间的冷风争先恐后地扑到他脸上,刮得他脸颊生疼。但也因此清醒了些许。

这大概是先前他与旭凤,锦觅三人一起击杀穷奇的客栈。

他纵身跃至房顶,还未站定,即闻见一个声音在念着:“天阶夜色凉如水,坐看牵牛织女星............”

他一个趔趄往下跌去,随即被一人托起。从他手心传来的温度,天神不用想就已了然于心。

凤凰将他甩在房顶上,冷眼瞧着他的失态。

“这极寒之夜,天神也不怕冻坏了,教水神心疼。”良久,还数凤凰耐不住性子。

“无妨。能在七夕佳节与幽冥魔尊相会,润玉也是三生有幸。”

凤凰整个身子颤了起来,咬着牙恨恨道:“天神务必留意了,天神的名讳旭凤可担不起。”

“旭凤..........你可知今晚为何会这般寒冷?”天神垂下眼睫。

“.........”

“因为今日.........”

“住口!”凤凰一声爆喝,使得天神一怔。凤凰转过身去,冷声道:“时辰不早了,天神也早些歇息罢。”

润玉缓缓后退一步,抬手生成冰凌,就向着魔尊刺去,魔尊微微顿了顿,闪身避过,疾步冲过来,天神倒也不慌不忙,引水为刃,魔尊挥手生火,两股力量碰撞,不相上下。

旭凤哪里甘心与他僵持,另一手拔下凤翎,化羽为矢,天神却不躲,任凭箭矢把他的肩胛刺了个对穿。

在魔尊怔愣的时间里,天神又转过身,擒住了那根凤翎,往自己心口扎去。

“你疯了!?”待旭凤冲上去,润玉胸口已涌出一片殷红,他将要倒下,顷刻被旭凤揽入怀中。

“还你一命........”润玉凄然一笑。他的左手微微抬起,把手腕上系的紧紧的红线展示到旭凤眼前。

“还有这个.......一并还了罢。”

“你.......”旭凤的声音惊惶且气愤。

原来坚强到了极致,竟是脆弱得不堪一击吗?

罢了。

~~~~~~~~

润玉眨了眨眼。

这不是他所熟悉的地方。

“天神殿下,可无恙了?”是熟识之人的声音。

润玉一偏头,瞧见自家弟弟杵在床边,眯着一双凤眼,目光上上下下地扫视着他。

“无恙了..........多谢..........”

腕上那根红线仍在,而且似乎又系紧了点。

“不必多礼,只是........天神先前说要还本尊一命,而非但没还,还费了我魔界许多药才得以痊愈。你说说,怎么还啊?”

“任凭魔尊处置。”润玉温和地笑了。

“既然天神发话了,那么..........”旭凤凑近了润玉的耳际,“旭凤还请天神见谅了。”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“唔.........润玉啊,你说以此类推,我们可是只能七夕见一次?”

“嗯..........”润玉轻喘着,浅声答应。

“那不行。我等不了。思来想去,也只有统一六界能一劳永逸了。你觉得如何啊?”

“..............”

(得到老婆默认的凤凰非常高兴,于是他们又一起干了个爽。)

(这一篇只作为上一篇的续集,所以龙凤呈祥我就不点题了233)

~~~~~~~~~~

感谢你看到这儿啦!笔芯~
鬼知道会不会开新坑。
喜欢的话别忘了小心心哦!
不喜勿喷。

(如果对前文感兴趣的话,麻烦到我的主页去找,不会搞链接啊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!!)







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10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